【幻欧】你年夜饭吃的什么?(六)

欧皇面颊肌肉抽动了一下,动了动嘴巴,却没有发出声音,某幻不能从他那个毫无意义的嘴型推测出来他的答案,可长时间的沉默本身就是一种回答。随着时间的流逝,某幻感觉自己心一点一点沉下去。他不由会想那句话说的不对,为什么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呢?

“说话啊。”他有些急躁的催促道。

欧皇相识被突然从梦中惊醒,抖了一下,有点结巴地说“说什么?”

“我说我想跟你处对象,你觉得怎么样?”

“我......”欧皇看起来有些迷惑,“我不知道。”

“这是个什么答案?”某幻皱起来眉头。

“你喜欢我吗?”

“应该是喜欢的。”欧皇这次回答没有迟疑的回答。

“是对主播那种喜欢还是想跟我处对象那种?”

“我.....我不知道。”欧皇低下了头,小声说道,“我从来没想到你会喜欢我,觉得有点不真实,我们天南海北,说实话你根本不了解我。”

“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了解,那你有没有想过跟我在一起?”

“问题的重点不是我有没有想过,而是你怎么想?”

“什么叫我怎么想?”

“你以前是个直的吧。”欧皇此刻不知道在哪生出一股勇气,抬起头注视着某幻的双眼“你跟我不一样,你是有选择的,你真的要走着条路吗?”

“我知道。”

“不,你并不知道,我说的不是你粉丝对这个的态度,而是整个社会对这个的态度。你的父母,你的朋友,你身边的人,这条路实在太难了!”欧皇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激动起来。

“我不用你为我做决定!”某幻积攒了好多天的勇气,才终于将这个问题问出口,没想到收获这个答案,此时生出一丝怒气。

“我再问你一遍,你愿不愿意?”

欧皇低头沉默不语。

“那你之前为什么要撩我呢?”原来伤心真的会反应出生理性疼痛。

“我真的没想到你走心,对不起,是我自私了。”

“没有什么对不起,是我自己会错意了,只是以后不要对别人那么好之后,再推开他了,这杯我请了,我先走了。”忽然觉得这里有点难以呼吸,快速说完站了起来,想要赶紧离开这个地方。

“对不起。”欧皇喃喃道。

他坐在座位上没有伸手挽留,某幻冲出门,可能是南方的天气太过湿润,他竟然觉得眼前视野泛遮盖了一层水雾,某幻你真是没出息,这么大竟然还因为告白失败哭了。

不想回赞助的宾馆,还要面对朋友探究的表情。某幻随便找了一个地方,没有脱衣服就栽在床上,才感觉点安全感,想喝酒,怀念那种液体划过喉咙的感觉,但是明天还有签售,还有那么多人为了自己而来,不能哭,不能喝酒,就这样,睡吧,完成工作在在想这些事情。

之后两天,某幻面色一切如常或者说异常热情,但事实上他就如设定好的机器人,只有把每个细节做得完美才能减少去想欧皇的时间。坐在展台边,某幻眼神直勾勾盯着要签的东西,不敢移动几分,展区处处细节总让他想到欧皇细软的头发划过手指的触感,继而想到两个人的关系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终于熬完了在广东的签售,某幻逃回了青岛,家里一切如常,就好像离开时一样都没有变过,但某幻知道自己有些什么东西留在了南方,一切物是人非。

他突然觉得这样很没意思,失恋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实在算不上什么大事,更别提他只是告白失败。尽管在生活中剥离一个人的存在很难,但他还是颤抖的删掉了欧皇的联系方式。他在心里告诉自己,删掉欧皇,这是忘掉欧皇的第一步。

慢慢可以回归日常生活,毕竟时间和距离会治愈一切的,打游戏的时候他刻意避开了吃鸡,选择了一个新的游戏,但一下子放弃吃鸡,又很难跟粉丝交代,所以只有逐渐淡化吃鸡游戏。

他很喜欢新的游戏,有着自成一套体系的价值观,不仅仅是一款游戏,更对赤裸裸的人性中的善与恶。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游戏竟然又有粉丝来蹲他,上一次的类似经历结局太过惨痛,他有点不想应付,但粉丝显然很坚持,也不好拒绝,慢慢的两人也熟络起来。

他以为跟欧皇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没想到这一天,在他吃鸡的时候,欧皇竟然跟他匹配上了。他一时间生出退出游戏的冲动,但这样就太过刻意了,毕竟弹幕全是一片为两个人铜矿欢呼的声音。

最令他难受的是欧皇竟然像一切都没有没有发生过,跟他用原来的方式相处着,某幻在屏幕这头憋屈到不行,握着鼠标的手因为用力指节发白,青筋暴露。

你到底想干什么呢?

他没有问,也许在欧皇看来本来就是逢场作戏,他忽然有点自暴自弃的感觉,谁不会啊?我还有主播的职业道德修养呢!

自从认清自己对欧皇的感情之后,某幻很少说什么露骨的话,他觉得难为情,往深里想他觉得那是一种承诺,是心底的坚持,不是能轻易脱口而出的字样,可现在没有顾忌反而什么都可以张口说了。只有注视着眼睛的屏幕发现了里面的心酸与寂寥。

小光头的弹幕什么都不知道,欢天喜地仿佛过年。

终于熬到快要下播的时间了,就在他正在说着告别的话的时候,在另一个游戏里面碰到的男粉来邀请他一起游戏。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他接受了邀请。

短短一周的时间,他跟男粉也有了很多cp粉,另一波人又在弹幕里刷好配好配。

你看,明明是在舞台上表演的人,演的和看的都知道是假的,只有他一个人当真了,现在想想真没有必要,他用撩欧皇的方式撩着新人,新人被他欺负的一直撒娇,弹幕也一直闪得飞快。

没什么不一样,谁都可以呀。他在心底告诉自己,摆脱只有欧皇玩游戏的局面,这是忘掉欧皇的第二步。

只是男粉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要把欧皇拉了进来,出于人类的劣根性,他怀着些莫名的兴奋同意了三人局修罗场。

“欧皇哥,对不起,你看我跟大哥打,你想不想打死我。”新人开玩笑道。

欧皇轻笑一下,某幻可以幻想出他脸上的梨涡又出现了。“怎么会呢?我们都一样,只是个粉丝,他跟谁打都会很开心的。”

“那你看我拉他,想不想打死我?”某幻决定保持今晚的狂撩的作风。

“我怎么舍得打你,我爱你还来不及?”他怎么忘了自己段数从来就不及欧皇。

“哇?我这听到什么?突然觉得自己是个电灯泡......”

“哪有?明明我是你们的电灯泡了。弹幕全刷你绿了。”

“别别别,是我是电灯泡。你开着直播吗?关了吧。”某幻插嘴道,他之前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要求。

欧皇正在和男粉说话的声音顿了一下,还是回了一句“好吧。”但某幻就是有一种直觉他还开着直播。

那边两个人又聊了起来,不知道这两个人是真的这么想,还是塑料互吹,气氛看起来诡异的其乐融融,趁有时间某幻也看了一眼弹幕。

“这剧情我看不懂了......”

“???我看到什么?”

“大三角?”

“哇,两两互相吃醋这么刺激的吗?”

没有骂他的,还好,啧,为什么要关心呢?是他自己选择站在舞台上供人评论的。不再替他担心,这是忘掉欧皇的第三步。

欧皇就像没事人一样跟新人聊天打游戏,一点都没有尴尬。他却更是难受,可他自己也说不出来自己应该什么感觉才对,这样才对。就这么尴尬的一局竟然吃鸡了,自己平时认真打还吃不成,难道真是情场失意,游戏得意吗?

玩完游戏已经快十一点了,他告别之后,发了微博,关了电脑来到阳台,抽出了一支烟,却并没有点燃,自从戒烟之后很久没有碰过了,他拿到鼻子下闻了闻,熟悉的尼古丁给他一种安全感,望着夜空,有点矫情的想,虽然现在忘不掉,但等“我忘记欧皇行动”进行的九十九步的时候,就一定会忘记他的。

----------------------------------------------------------------------------

剧情根据昨晚进行改编。昨晚只是提供了灵感,请勿对号入座。文中欧皇目前不跟大哥在一起,不是因为不喜欢大哥,只是因为想的更现实与长远。大哥小心的试探,欧皇的纠结,都是为了对方,所以算刀吗?

----------------------------------------------------------------------------

还有我要替大哥说句话。长久以来的经历我们都知道大哥情商很高的,情商很高的人如果让你难受了,百分之九十是故意的,他们的目的就是让你难受。也许是大哥觉得欧皇有点过于真情实感,想要拉开一点距离;也许大哥觉得欧皇太淡定了,想让欧皇吃醋。但不管怎么说,那是他们的人生,他们活着不是为了给我们产糖的。所以各位小可爱不要在外面炸毛,我们也只是粉丝而已,对他们的人生没有指手画脚的权利。但你们可以对我的文指手画脚,看哪不合适就说~

----------------------------------------------------------------------------

(七)https://renlaifeng2012.lofter.com/post/1e55b7fe_128295ce

评论(20)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