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欧】你年夜饭吃的什么?(七)

欧皇退出游戏,活动了一下肩膀,看向手机,回复了他的微博,打开微信,点开某幻的头像,发了一条“今天我有点生气。”片刻之后一个红色的叹号出现在屏幕上。又点开私信发了句“我有点伤心。”,对着满满的没有已读标志的对话,露出了自嘲的微笑,没错这才应该是两个人正确的关系,这就是自己想要的。

眼眶有点发热,但并没有哭,只是全身每个细胞都在呼唤着着想他,受不了他对自己这么冷漠,今天实在忍不住去吃鸡里面道德绑架他,看着他在舆论中不得不对自己和颜悦色。

自己精心装过的房间,暖黄色的灯光看起来也颇显寂寥,受不了一个人在家里的感觉,拿上钥匙去了酒吧。

作为一个好甜口的广东人,他喝酒也只喜欢味道丰富的鸡尾酒,但现在却觉得白酒的味道如此美妙。

虽然知道那个人只是为了节目效果,可内心嫉妒的感觉快将他吞噬了,内心深处他无比希望自己那天答应了,但他不后悔自己的回答。

他不断告诉自己,别忘了上次的经历,这是自己选择的道路。这是正确的,他会有美丽贤惠的妻子,他会有聪明可爱的孩子,他会有朋友的爱护关心,他会成为父母的骄傲,他会是一个完美的孩子,丈夫,父亲。如果他跟自己在一起,这一切都没有了。

我这么选是对的。

他又给那个得不到回复的微信发了一条,“我好难受,但我不后悔。”看到红色的叹号,眼睛发涩,他用手捂住了脸,不想别人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

酒吧的工作人员早就看到了欧皇,这类失恋的人他们见的多了,怕闹事,一直密切的注视。可这个男人只是默默的喝酒什么都没有做,只是侧身坐在吧台旁边的身影看起来十分单薄可怜。又过了半个小时,那个男人看起来终于喝醉了趴在桌子上,看上去像是睡着了。

工作人员走上前,“先生?有什么人我们能替你们联系的。”

“嗯?”欧皇睁开眼睛,微红的眼睛却没有聚焦。

“我能看一下您的手机吗?”工作人员看了这种情况,叹了口气。

欧皇听话的解锁递给他,配合的说“给你!”

打开的正对着微信的界面,对话备注着一个简简单单的他,工作人员多看了那个男生一眼,找到通话记录,备注他仍处在第一个,点开之后全是未接通。

一般工作人员都会打给备注看起来像朋友的人,但也许是旁边酒鬼开心的绞着自己的手指的场景太过让人心疼,他不知道怎么就拨通了多次未接的号码。

那头的某幻已经睡了,隐隐约约听到手机的声音,翻过来一看竟然是欧皇,他一下就清醒了,忽略内心的激动,清了清嗓子接通了电话:“怎么了?”

那边传来的却不是自己想要的声音,一个陌生男人公式化的讲述这个手机的主人在自家酒吧喝多了,能不能来把他带回去。

“好的,我马上安排。”

他忽略自己心脏的颤抖与担忧,只是朋友互相帮助,忘掉欧皇计划暂时搁浅,总不能让他一个人在外边吧。

给在深圳的发小打了个电话“去帮我接一个人。”

发小睡的迷迷糊糊问:“男的女的?”

“男的。”

“不去不去,男的睡一天大街没问题,我不管,我要睡觉。”

某幻沉默一下说:“是我媳妇儿。”

“我滴妈?等下,不对,男的?你先发地址,我先接人,回来你再解释。”发小瞬间来了精神,有了八卦睡觉还算什么?

发小见到欧皇的时候,欧皇正乖乖的坐在座位上,见到有人靠近,露出八颗牙的微笑,脸上浮现一个梨涡。

“欧皇?”发小试探的问了一句。

“你是谁呀?”

“我是某幻的朋友,他让我来接你。”

“某幻是谁呀?”

“某幻是你老公......?”发小思考着他们应该也这么叫吧。

“错!臭不要脸!”欧皇露出一脸嫌弃的表情,“他是我小弟。”

“好好好,他是小弟,咱们先回去。”

“我不想回去。”

“你想干什么?”

“我想唱歌。”

欧皇站起来正面贴着吧台唱起来,发小伸手想要去拉欧皇,欧皇一闪身挣脱了。翻了个面喊道“翻面换歌!”然后又换了一首歌唱了起来,就这样在吧台翻面切了几首歌之后,发小才终于把欧皇哄走。

等到终于把欧皇弄上床,发小擦了擦额头的汗,带上门离开了,围观八卦的代价真大。

“喂,给你媳妇儿弄上床了,累死我啦。”

“说话能不能别这么有歧义。”

“兄弟你不是吧,我是直的。”发小简直想扶额。“不过你媳妇儿挺好玩的。”

“嗯?”

“我微信发你。”

某幻打开微信,看到欧皇唱歌的视频,翻面换歌看起来无比可爱,但那抹微笑很快消失了。因为欧皇瘦了、且熬夜酗酒,没有自觉。

“你也真是的。担心人家,拉黑人家还不接电话”发小接着发来的微信。

“我没有不接电话,他根本没打过。”

“我刚刚看他通话记录,全是未接。”

因为他从来没敢拨通,某幻在心里想着,这个怂怂怪,他努力想象着欧皇是怎么拨打自己的电话又在接通前摁死的,无端的甜蜜又有些心疼。

他忽然想起什么,点开了微博私信。

无视发小微信不停的发来的八卦消息“你们怎么认识的?你怎么弯的?”

这是他忘了删掉的两人联系方式,没有爱你与想你,欧皇仅仅是发些日常,就像他们之前暧昧那段时期那样的交谈方式,“我有点伤心。”的字样微微刺痛了他的双眼。

他明明如自己一样难受,他哼了一声,再次感到胃里一点点拧紧的感觉,嘟囔一句“让你丫装大尾巴狼。”

这还忘掉什么?欧皇自始至终都是喜欢自己,他只是想的更远,而那远方的图景让他怕了,可这能怪他吗?是自己没有给他足够的信心,让他害怕自己只是一时新鲜而已。

只是人生苦短,碰到一个互相喜欢又有趣的灵魂是多么的难得,让人舍不得放开。

他发了一条微博“我做了一个决定。”

深夜未眠的小光头什么立马回复。

“决定不睡觉?”

“决定明天更新吗?”

“决定吃香菜?”

“大哥深夜骚话,让我们看一下是否能幸存到明天。”

他对不睡点了个赞。

查找了一下广东的天气,预定了机票,简单收拾了几身衣服,怀着满腔勇气,就这么打车出门了。

既然你迈出第一步,我不介意之后多走一点,只要两个人都努力向对方走去,我们终将相遇。

 -----------------------------------------------------------------------------

欧皇有一个特别戳我的一点,微博经常用“他”代替大哥,从不提名at却字字皆为他。“他”,怎样怎样,透着淡淡的暧昧与爱慕的感觉,再品一下更有几分撒娇的亲昵,同时又与我们有心照不宣的默契,所以欧皇手机大哥备注就用“他”了。

我还特别喜欢山东大汉叫媳妇儿,骄傲宠溺的的感觉,所以就用了这两个字。

以及按照大纲这是我第四章是内容......总想扩写怎么办,想哭TAT。

----------------------------------------------------------------------------

老福特问题,是不是不方便找前文啊,放个连接吧

(八)https://renlaifeng2012.lofter.com/post/1e55b7fe_1285f913

评论(16)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