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欧】你年夜饭吃的什么?(番外一-南北食物梗)

预警:私设,HE,不想看请点关闭,剩下的人来一起嗑假糖啊~

--------------------------------------------------------------------------------------

大概在一起的日子太过甜蜜,夏天比两个人想的都来的快了一点,这天某幻去接欧皇下班回家,两人回去的路上发现烧烤摊已经开了。

两个人本来就在讨论晚上吃什么,某幻突然开口:“咱们晚上吃海鲜烧烤吧,还记得之前说你来青岛我请你去吃海鲜。”

某幻就近找了一个摊位,低矮的小方桌配着小马扎,实木色的桌子因为使用次数过多,呈现一种包浆的质感,坐下时老板娘利索的擦了一把桌子,尽管知道很干净,可欧皇还是下意识离桌子远远的。

“哎呀没事的!你个小洁癖。”某幻观察到爱人细微的动作,口头说笑,却拿出纸细心的把整个桌子又擦了一遍,“这样就好了。”

欧皇全程没有说话,但下颌线在某幻擦完桌子后才缓和下来。

点餐的时候两个人还闹了个笑话。

老板娘对应着账单确认道:“六个烤玉米?”

“两个两个,他南方人。”某幻连忙用青岛话说,老板露出一脸了然的表情。

“两个够吃的吗?”

“上来你就知道了。”

等到东西上桌,才发现,原来玉米是按根计算的。

“是不是得亏拦住你。”

欧皇想了想要是自己来吃,面对六根玉米的滑稽场景,不由笑了。

捕捞季节开始,第一波被捉住新鲜的海鲜现在在细铁丝上吱吱作响,不用加多少调料,原汁原味就足够鲜美。另一边,烤肉发出的味道,引出人类对高脂肪食物的天生的追求,什么牛油果什么秋葵,都比不上金灿灿烤肉在红艳艳的辣椒面里滚一滚,一口吞下来的美妙。

两个人吃的满头大汗,时不时碰一下手中新鲜的青啤。

不知道是不是喝了一点酒的缘故,欧皇突然有点感慨。

他环绕四周,左边五六个大哥已经喝嗨了,他们中有人脱掉自己的衣服,露出了黝黑的肌肤,高声谈论着股票的走向。前面几个穿校服的孩子,庆祝着刚刚结束的考试,却聊了几句就开始对起了答案,不时有人发出懊恼的声音。右边一家四口,妈妈正在细心的帮怀里的妹妹挑去肥肉,而那家小男孩。刚刚给欧皇塞了一把毛豆,正看着他等待表扬。

欧皇摸了摸男孩的头,拨开毛豆喂他,抬头问那家男主人:“孩子多大了?”

“三岁了。”

“我三岁半了!我已经是大孩子了!”男孩子一脸气鼓鼓的表情。

“那你这么棒啊!”某幻接了一句。

终于有人认同,那孩子却突然害羞的钻到爸爸怀里。大人们都笑了起来,周围充满快活的气息。

欧皇半年前压根没想到他会来这些地方。那时候,有时候下班之后他会去星巴克,点一杯咖啡,在异国小调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根本不会与周围人发生即兴交谈,虽说有着自己的一份悠闲,但总感觉少了一点人情味。

“怎么了?”某幻看出欧皇的表情不大对。

“只是感觉你们这海鲜更好吃一点。”他在心中说了后半句,更有烟火气息。

“可不是,我跟你说......”听着某幻的长篇大论的对家乡的自吹,欧皇突然觉得自己紧绷了很久的弦放松下来,谢谢这个大傻子,让自己看到生活还有更多种的可能性。

如果说他之前是为了某幻来到这个城市,现在倒是对这个城市也生出几分感情,有些理解为什么有些人的追求就是老婆孩子热炕头,这慢下来的生活,感觉其实也不坏。

夏天来临,对某幻来说,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事情,因为欧皇开始逼着他喝凉茶。

山东好咸鲜,广东好甜口。但欧皇和某幻的口味挺相近的,从来没有因为饮食吵过架,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败在凉茶上,现在凉茶已经超越香菜是他讨厌榜单的首位。

他永远记得那天运动回家,照例拉开冰箱拿出一瓶冰可乐,正准备打开时候被欧皇夺走了。

“别喝这个了,我煮了凉茶。”

某幻对凉茶的理解还停留在红罐饮料的味道,顺从放下了可乐,还没想到那是噩梦的开始。

他记得自己接过那一杯黑乎乎的东西,用喝可乐的速度灌了进去,然后竟然被凉茶的味道刺激到生理性流泪。

他拿着喝了半杯的凉茶,带点懵逼,不敢置信的看着欧皇,表情就像被骗了最后一块糖的孩子。

“这么好喝啊?都哭了。”欧皇轻轻擦了擦某幻的眼角。

“不是,我没病,为什么要喝药。”某幻退后一步躲开了欧皇。

“不是药,凉茶,除湿气的对你有好处,快点喝了。”

“请这位先生注意一下自己的纬度,你已经在青岛了,不喝这个也没有什么湿气的。”

“可是这是我家乡的东西,我也想让你尝一下啊,其实很好喝的。”

欧皇低下了头低落的说,所以某幻看不到他的坏笑。立刻脑补欧皇一个人为了自己离开故乡,却只能靠食物怀念,话说的这个份上他怎么忍心拒绝。

他摸了摸欧皇的头发,视死如归的说:“我喝!”

硬着头皮灌下了剩下的凉茶,他实在不知道欧皇到底怀念什么,不应该庆幸再也不用喝这种东西了吗?现在他的舌头除了苦味,一点没有别的味道,哪里好喝?

欧皇看到某幻表情笑出声,往他嘴里塞了个东西。

大白兔奶糖的味道从来没有那么好吃过,但这还不够,某幻上前一步放下杯子,吻住了还在笑的欧皇。

将凉茶的苦味,奶糖特有的甜腻,一并传递给欧皇。这是一个深吻,奶糖已经融化在两人唇舌之间,两人还没有放开,某幻故意舔舐欧皇上颚,让欧皇不得不将口水都咽下。

等到某幻终于离开欧皇的嘴巴时,意有所指的说:“凉茶似乎也还好。”

欧皇的脖子都变得通红,轻轻捶了某幻一下。

某幻本来以为那天是偶然事件,没想到从那之后,欧皇每天都会煮凉茶,逼着他喝完之后,两个人再交换一个奶糖味的吻。

某天亲完之后,某幻忽然回过劲来,搂着欧皇说:“我看出来了,你是不是想办法骗我的吻啊?你想亲就直说,咱别喝凉茶了行吗?”

欧皇直起身子,故作严肃的看着某幻说:“你怎么能这么想呢?我是这种人吗?这是真的对你好,你看我都没有逼你吃过香菜。”

某幻想了想,一个充满香菜味道的吻,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全都起来了,欧皇靠着他的胳膊,感觉到他的变化,故意说“你说我要是香菜味的,你是不是就不亲我了?”

“.......”某幻没有说话,为什么有人会是香菜味道的,他压根不想去想这种可能性。

“你竟然沉默?说啊,不然我以后做饭就全部放香菜了。”欧皇戳了戳他的酒窝。

“宝贝,咱们还是接着喝凉茶吧。”某幻叹了口气,凉茶输了,香菜还是他最讨厌的东西。

 -----------------------------------------------------------------------------------------

今天写了烧烤梗,凉茶梗,没办法吃货先联系是两地吃的,哈哈哈哈哈。

青岛小贴士:如果你去烧烤摊的话,基本上会想问你要白的啤的,如果你要啤的,除非你自己点出别的牌子,默认你青啤,hhhhh。特别是夏天,都喝的是装在木桶里的鲜青啤。青啤还分一厂二厂产的,我个人觉得一厂更醇厚一点,所以我一般选一厂。

“白的啤的?”

“啤的。一厂的。”

你要这么答,他基本知道你是在青岛待过的人,绝对不敢坑你了。

好客山东,欢迎你~

--------------------------------------------------------------------------------------

(番外二)https://renlaifeng2012.lofter.com/post/1e55b7fe_12cf90e7

评论(36)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