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欧】缘,妙不可言

因为幻欧圈多次惊现玄学,懂得自然懂,非现实向激情脑洞

-----------------------------------------------------------------------------------

清晨,晨光熹微,半扇窗户中隐约透出几丝光线,我猛地从梦中惊醒,狠狠的喘了几口气,大概是因为最近压力太大了,我又梦见电蚊拍了,还好是梦。

下意识的摸了摸放在身侧的小毯子,不小心扯动了右手,疼得我龇牙咧嘴,小心地对着虎口吹了吹,叹了口气,但现实也好不到哪里去。

对了,还没介绍一下自己,我,蚊子,修炼多年,终成小仙,过关斩将考进了月老管理的办事处,成为一个勤勤恳恳的天庭工作人员。

先介绍一下我的工作,来宣讲的老仙说,我们的工作就是编编红线,平时就是吃瓜,老仙的原话“就跟看连续剧一样,躺着挣钱。”但工作之后,才发现一切都没有那么简单。

自从有了网络,人类的红线的搭配范围急剧扩大,我们也新成立了很多部门来处理新的姻缘,我分到的部门是吃鸡游戏,因为人手不足,目前整个部门只有我一个人。

开始的一切都很好,看着小哥哥小姐姐们的谈恋爱,整个人笼罩在粉红泡泡中,每天嗑着瓜子姨母笑。

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红线,线的那头牵在你注定的那人手上,我们的工作,就是来把线绑到合适的人手上的,但实际上人类之间的亲情、友情之类的感情也都有线标记着,只是不同颜色的而已。

问题就坏在这里,有时候不知道出了什么差错,有些线会完全没有预兆的变异,这不仅关系着两个人,跟他们相关的一大串人的线都要重新梳理。

真爱线,没有颜色难以观察,优先级高于红线。

我只在书中听说过这种例子,万万没想到才刚上班一段时间就遇上了,但因为经验匮乏,加上监测人数众多,我第一时间竟然没有能够辨认出变异的线,直到机器自动检测出来,发出了警报,这时候真爱线已经基本成型了,一旦上报算是严重的工作失误。

当时我鬼迷心窍了,匆忙之下竟然拿着工作剪准备剪断变异线,低估了真爱线的力量,被线弹开反噬,虎口也是因为那时候受的伤。

因为这事我被停职留薪,但因为人手短缺,又被叫回去工作,今天是我复职的第一天。

我摩挲着花大价钱从大神那里买来的据说特别灵验的小毯子,认真铺上,真心实意的祈祷到:“亲爱的人类啊,希望你们按照设定好的红线,好好谈恋爱。”

回到工作的地方,默念了几遍他们的名字“某幻欧皇”,抽出他们的档案,仔细检查了一下出现差错的线。

从他们第一次相遇开始复盘。

“好啦其实我是男粉啦~”

“我早就看出来了。”磁性声音里略带得意。

.......

目前一切正常,我对这些对话都有印象,不知道哪里出错了。

直到

 “某幻君,我爱你~”

“么么哒~”

 线的颜色一瞬间变淡,但当时我并没有看出来,现在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原来第一次就已经不对了,又有些委屈,学校根本没学这个......

再查看之后的记录,单是见面的频率就已经完全不正常了,我仔细排查了一上午bug,确定他们两个都没有买过外挂。

我知道有一些神棍,不走正道,凭借一些技术探测出来我们部门的bug,就立刻就在人间发布广告“我xx,打钱,发对象。”

有些人大概抱着开玩笑的念头真的打钱,领到bug,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困扰。

这两个不是外挂用户,竟然自行生出了真爱线,我只能感叹一句,缘,妙不可言了。

可上次我的失误,还是对他们的线产生了一定的破坏,看着靠着几根丝线联系在一起的真爱线线,我心虚的搓了把脸,准备大干一场,至少要把线恢复成之前的模样,不然不知道还会有什么情况发生。

因为出了差错的红线发展已经超出了我们的管理范围,完全不可控。

事实证明flag立一个倒一个,就在我正在埋头编织红线的时候,变故就发生了。

“What’s  your  name?”

“help you die....”

“No, you are a liar”

.......怎么又碰到了?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投诉大神的小毯子!一点都不靠谱!

对不可控线没有管理权限了,除了赶紧编红线,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一切发生。

“Show me some Chinese?”

“你好”

“And?”

“再见...”

“And?”

“And....”我站在上帝视角ob两人,看到小哥哥关闭了麦克风,深深的吸了几口气,才再次打开,慢慢吐出来那三个字“我爱你。”

线断开的地方似乎有扩大的趋势,但那边的男人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个告别,拧紧了眉头,有些迷惑的移动了一下鼠标,没有接话。

自动检测机器似乎上面的预警灯又闪动了几下,我一个健步冲上去,一把攥住了线的连接处,警报总算没响起来,但虎口又开始隐隐作痛了,带着我的脑袋也一阵阵的疼,这种情况怎么办呀?

总算知道为什么每年考取这个地方的神这么少了,工作一点都不简单,等处理完这个,我就再去找个工作,似乎到了蟠桃上市的季节了吧,去摘桃子也不错,听说员工还可以享受内部八折优惠......

两人之间关系几乎死局,我除了重新整理了他们相关人士的红线之外,别无办法,剩下的就只有交给时间了。

那天之后,两人很久没有互动,所幸那男人似乎逐渐意识到自己对欧皇的感情。

我看到他在家里转着圈,看着录屏自我辩论,一次次否定自己,直到下定决心。

我看到他跟朋友诉说讨论,跟父母试探性的透露出部分信息。

我看到他一遍遍刷新着社交软件,郑重其事的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等看到他想要抛硬币决定要不要去找小哥哥,我终于想起来自己算个小仙,准确让硬币三次都是背面向上,与他选的均为相反,他看着硬币坦然的笑了一下,还是打车出门去赶飞往广东的飞机。

这一瞬间,我感觉大局已定,忽然有种释然的感觉,虽然我们仙界还没有弄清楚成因,但真爱线的出现从来不是偶然。

......

因为我的工作有着保密协议,原谅我,不能告诉你们他们具体发生了什么,唯一能说的就是我补好了真爱线,他们在一起了,如果不出意外剩下的人生都会有彼此的陪伴,毕竟真爱线是爱情中等级最高的线。

出于愧疚的心态,我还给他们的未来加了很多小惊喜,像什么异口同声buff之类,等他们在漫长岁月中慢慢发现吧。

我,蚊半仙,祝你们早日向他们一样找到真爱。

---------------------------------------------------------------------------------

文笔毁萌梗,写完想撞墙,随缘看吧,滚去读书了

评论(1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