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欧】距离

全是脑洞,文笔幼稚,勿扰正主

2000km

这是我们实际相距的距离,我听着你让我自己多找件衣服穿别冻着自己,抬头看向的窗外的烈日,笑了笑没有接话。横跨了大半个中国的距离,让我的一切对你来说都很陌生。我们讨论饮食味觉的不同,讨论出租车价格的高低,讨论着粤语与青岛方言的搞笑之处;却分享着同一部电影,为同一首歌感动,一起用多种语言去骗队友。

 

0

喜欢上你这个事情,不知道是逐渐加深,还是从第一次听到你的声音时候就已经开始,反正当我审视这个想法时候,那棵树已经在我心中盘踞生长,一团活气。毕竟你是一个如此优秀耀眼的人,一切都是我的取向狙击,有时连我自己都惊讶到,喜欢你一点也不意外。

 

42.195km

可随着那棵树的继续生长,我开始生出不切实际的妄想。随后诸多现实问题浮现在眼前。

你是直男。

你在自己的家乡有着自己的生活圈子。

......

由爱生怖。

而我,不幸得一天比一天更爱你,有时会觉得,也许有一天那棵树会吞噬了我。可我不能这样,我亲手砍伐了那棵树,坐在光秃秃的树桩上,摸着那年轮告诉自己。我首先是我,其次才是你的粉丝,现在包括未来永远不会是你的爱人。

42.195km,是一场马拉松的距离,第一个人为它付出生命的代价,后来人们却以跑过这些距离为荣,那么我当然也可以掌握自己的感情,把它变成更强的力量。

我换了一份工作,我向父母坦白,开始学习穿搭,学摄影,去健身。

对了,我还开了直播,彻底断了接着去找你的可能。

有时我会暗笑,这一切多么像失恋之后行为,可惜这场戏终究只有我一个主角。

春去秋来,就好像真的慢慢淡忘了你,从重复温馨的日常中获得了力量让我开始真的相信我可以跑过这场马拉松。

 

1m

半年前,你傲娇了表示不会来广东开漫展,我还有些难过,没想到才半年就见面了,那天我有些拘束的站在你面前,看着你毛茸茸的黑发缠绕纠结出几分不羁狂放的意味。你略带疲惫的扬起一个笑容,似乎并未认出我是谁,却先出言表示我们拥有同款口罩。我点了点头,并未言语,回家翻看别人拍摄的现场视频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笑弯了眼睛。

这样的关系就很好了,见过了你,送上了为你准备的礼物,了结了自己的心愿。

 

20km

当我接到你的电话的时候,已经在回肇庆的路上开出了20多千米。

“啊?一起吃饭?你不是要赶高铁吗?”

“没有,我还准备待两天,上次有人跟车我是为了甩掉私生才那么说的,好啊你山炮,我来广东都不一起吃顿饭吗?”

我有些慌乱的调转了车头,在一个小巷子旁边接到了你,那头乱发衬托着你的脑袋显得有些喜感,我没忍住笑出了声。

“笑什么?Pick me up.你开车熊不熊?”你略带狐疑的看了我一下,看来游戏里给你留下的印象太深了,我翻了个白眼,“反正一起掉血,怕你就别坐了。”

你立刻钻了进来。

陪你在广东玩的几天是我永远珍藏记忆,像是有人在那棵树旁边洒下了些草种,我漫不经心的看到,心里却没有什么起伏,毕竟那场马拉松我终究是自己跑下来了。

 

7500km

见过一面之后,我们又恢复到那种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一般你主动跟我说话,又带些撩拨的意味,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但我没有告诉你,我的一切留学事宜差不多都弄好了,我来到那个梦想却又有些陌生的城市,沉浸在艺术之美中。你总是嫌我回复的不及时,你不知道我们相隔六个多小时时差,7500千米的距离。你非常棒,但找到自己所爱的事业更能激起我的斗志,所以说实在的我并不在意你是怎么想的,这到是使我们的交流少了几分尴尬,你也可以说我略带自私的说享受有人的牵挂。

直到有一天,你非常严肃的跟我说,要给我说件事,凌晨两点,你给我出柜了,你说之前一直没有喜欢过什么人,认识我之后才意识自己性向的问题,刚开始不想承认,你去找姑娘试了一试,可完全不想与人家肢体接触。但那几天跟我一起在广东玩的时候,却一直有亲我的冲动,现在你来肇庆了,想要跟我见一面。

我听你说完,艰难的咽下嘴里的泡面,无奈得说了我现在在罗马尼亚,你当然不相信,直到开了视频看了异域的建筑才开始沉默,我这才认识到现在情形有多么的尴尬。只是没想到下一句你说,“那你之前岂不是扛着时差跟我聊天,你应该早说。”

我看着你那略带疲惫却温柔的双眼,恍然间想到第一次漫展见你样子,再回首那几粒草种,春风一吹早就成长成一片草原。

嘿,我跟自己说,我真是个威武雄壮的汉子,不费吹灰之力套到草原上最好的一匹马。

 

0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这段异国恋情,时间一天天溜走,终于到了见面的那天。你在机场接我,幼稚的打开的共享位置,抱住我的下一秒,孩子气的晃了晃,“看,我们的距离是零了。”

“早就是零了,因为你早就在我心里了。”你略黑的皮肤上也扬起一抹红绯,这是从视频上看不出来的内容,这让我产生了一直讲土味情话的恶趣味,你一直忍着,到车上才用嘴堵住了我的嘴巴,啧,第一次接吻就伸舌头的男人,油腻。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在一起之后,我爱你的同时开始嫌弃你。你却十分激动,大讲什么有烟火气这样才能长久,想的还挺远。

 

光年

是的,我一个艺术生也是知道光年是长度单位,为什么用这个结尾呢?大概是因为那天我们一起讨论旅行终点的时候,我这是我想和你一起走下去的距离。

 

只是这一次,我们要一起走,再也不分开了。

END

-------------------------------------------------------------------------------- 

彩蛋


负距离

我就知道你们只对这个感兴趣,我给你们讲

 

 







这位姐姐你谁呀,臭不要脸,我们为什么要告诉你,早点洗洗睡吧。

 -----------------------------------------------------------------------------

很久很久之前我就说过面基即圆满,所以这对cp对我来说是圆满了,别无所求。所以几个月之前以一篇面基结束,没想到几个月之后的真面基比我之前想的云淡风轻又惊心动魄,我私心给个he。

谢谢他们出现,谢谢他们用行为证明没喜欢错人,谢谢各位姐妹陪伴成长,不管以什么关系,希望两位哥哥越来越好。

有缘再见。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