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写作反思(一)

发完发现好巧啊,写幻欧整四个月了。
加上些废稿什么的,割的腿肉超十万了。
我第一次写真人cp同人,总结一下。

优点:
1.我比较擅长语言对话的描写,甜腻互动什么的。

2.尝试了一下第一人称的写法,惊讶的发下没有像我想象那么尴尬。

缺点:
1.场景描述尴尬死了,读书太少,观察太少。

2.我适合写短篇,很多时候发现很多有意思的脑洞,连接不起来,但每个短篇都写的过长,废话过多。

3.自我意识过多,有时候会不自觉带自己出场,这应该完全禁止。写小说的时候读者可以通过你的人物,你的描述看到你的三观。不应该看到你的议论,你的作者说,毕竟不是散文,读者真的会烦的,所以回看蚊半仙,蚊子阿姨,总有一种戏太多的感觉,以后不会了。

4.我很不会留白,总想把每个脑洞细致到极致,但往往这样是最无趣的,所以最新这篇尝试开放式写法。

5.我真的不会写肉,大概是因为我更喜欢摸小手,抓脚踝,蹭鼻子这些甜腻的互动。

没想到的事情:

1.三次元与纸片人果然不同,所以第一篇中长的确是烂尾,我想的结构很完整,但我竟然不舍的写虐...不舍得他们身边人经历那些事情,只是为了文章结构,甚至逼着自己写的时候充满愧疚,最后不了了之,这个的确是我动笔之前完全没想到的事情。

2.没想到会有人喜欢,互动,给了我一种虚荣,但后来发现其实是在的圈不算冷圈,但产粮的人不多罢了,特别是丧的时候,几乎连着几天就我一个人更新,所以拔出我这个矮子。等我读了一些冷圈的文,比我写的好多了,但远远没有我的赞多,瞬间清醒了。
我很喜欢别人点赞评论,但我写文章还是为了成全脑洞,为了平行世界的他们,能遇到几个同好朋友就很知足。
回想我竟然迷恋上了一段时间别人的点赞互动...唉,人啊,特别后来发现,其实很多时候,有些人对系列文点赞是为了方便寻找,相当于一个标记,不是你这文章多好。
所以不忘初心最重要,再次自勉。
别人取关也无所谓遗憾,因为我贯彻怂怂怪风气,自认在外不是戏很多的人,应该不是很招人烦的那种,可能是退圈了就取关了,当然也可能看你天天云撸猫受不了了...(自我安慰大约不是因为讨厌我吧 嘤嘤嘤)

3.还有写的好的时候甜文是什么样的呢?全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证明你这个甜文成功了,第一反应看似没什么营养但是最好反馈。

4.没想到最受欢迎的是肉,有些时候看着我认真写的,不如我的假肉的喜欢的人多,有点说不上来的感觉,但当有几个读者看出来认可了我的构思!超级幸福!

5.写文并不好玩,有时候有灵感一蹴而就,但更多时候磨出来的,回看当时很多文很不满意,再来一次不会这么写了。

6.我发现不喜欢蹭热圈,我只喜欢我嗑的cp,不管多冷,我都爱他们。

ps.如果你点进来,看到这一篇,又恰巧看过我的文,希望留下批评建议鼓励表白什么都可以,我会认真反思,希望自己可以越写也好。小蚊子冲呀!

评论(13)
热度(14)